遇到谁都是注定的
© 睡啦 考拉
Powered by LOFTER
北京路225
apm
广州塔
水上乐园
中大北校区
银记肠粉

给一个借口自己上广州

同tk认识好长的时间

每一次他要坐飞机离港前我们聚会 

或者坐飞机回港交给我手信

我们都会相约

本来打算将聚会推迟到下月 

但是今天或者不知道明天的事

趁着大家还拥有着可以自配的时间

我们都喜欢玩机动游戏

加上师兄考研去了中大

已经好久没有见过

这些理由 

足以选择广州作为聚会的地方

同tk的时间只有短短珍贵的24小时

由周六中午开始到周日的中午送他上车

玩了夜场 上次去已经是五年前新长隆酒店开业促销了

我们玩了好多  游戏中我并没有尖叫 而是笑声面对

好开心的时光渗透湿润水中

走了好多的路

tk穿着人字拖过来

脚都损了

离开的时候我为了赶地铁 竟然还跑步 有电梯不坐走楼梯

想想我还是个小朋友

第二天 原先计划是好好休息的 

客村永远是我留恋的地方 

和同学一起的毕业旅行

还有某人住的地方

这次为了去乐园方便 于是也决定住这里

同是那个片场工厂 不同的人心

但是我还是需要广州塔才能辨别到东西方向

但是我在买早餐的时候想起来 

不知下次来广州是何时何理由

于是我决定拖他起床带他去参观省博物馆

看着一件件的展品 似乎在大楼中盘旋消耗了体能

所以临时觉得送他上车前吃顿饭

吃碗日本拉面

从珠江新城到越秀公园

穿着拖鞋的他跟着我跑着

感觉得时间从来没有那般珍贵过

赶上了巴士 交下他从德国最高处给我带回的手信

又是不知下次何时何地再会

然后是去中大北校区等我的土豪师兄

上次帮他拖着行李去巴士站

赶上了巴士 他离开了东莞 挥挥手 不留下什么

又是一个漫长路的新开始  而我还是在找我的路

中大医学院方便的交通 踏进他们宿舍 

刷新学霸这个名词的最佳例句

行走了北京路

我爱他去了225

每次去北京路我都会上去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更新

回旋的楼梯 

本是废楼 却成为现在的文艺焦点

我不是广州人 但是我总是想告诉别人

带着别人去走走我踏过的砖块

看看我觉得好看的场地

吃我记忆深处的 这次却找不到的食物

把更多的告诉他

入夜 

我便要踏上最后一班从中山八开出

两个小时车程到达开平家的巴士

和师兄离前 到车站附近的银记肠粉店吃

这次两天我吃了4餐肠粉了

就像第一次带我来吃银记的人那样

味道不变 情已改

上大学前

广州是一个我很想去的地方

有我喜欢的地铁还有粤语

于是我跟他们承诺说我会去广州上大学

后来 我去了广州 

大学的第一个学期 我并没有勇气去广州见见他们

我开始厌倦这个有味道的城市

慢慢改变心意 喜欢上踏上快步伐的深圳

广州 我并没有借口去踏上你

第二个学期

某人某事某关系

我又去陪某人

但还是没有见着土地的人们

我内疚

还是没有勇气

这次

我总是感叹 多美好 多陶醉

虽不属于我的

但是一个个过客依然精彩

不拥有 便珍惜

在这的时光总是酸甜苦辣 

味道的城市

脚印留下美好的时光

不是吗

广州他很老

我们很年轻